武汉长安网

部门 信息

-2020-

10/23

12:39

编辑:本站

看!武汉公安辅警大PK

综合越障、百米冲刺、处置突发事件……10月22日,历时4天的全市公安机关辅警快反队大练兵大比武圆满落幕。 其中,东西湖公安分局获团体总分第一名。

据介绍,武汉市公安局政治部统一部署安排,由特警支队组织全市公安机关辅警快反队大练兵大比武,来自全市17个公安分局的1394余名辅警参加比武。为确保比武活动贴近实战,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从各基层大队优选28名实战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官,结合武汉辅警特点以及近年全市治安形势,创新研制出综合体技能、个人极端案事件处置、群体性事件处置队形、擒敌拳4个实战科目。通过大比武活动,强化辅警队伍战术运用、警组配合、控制带离等技能,稳步提高武汉辅警一线处置能力水平。

按照辅警练兵要求,参加此次大比武活动后,辅警们将继续回到各自分局的本职岗位,除了配合民警完成各类公安工作之外,还将担任本单位的小教员,开展传、帮、带的辅警训练工作。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也依托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完善“非战即训、战训合一”的体系支撑,加强水陆空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特警队员作战能力,为平安武汉建设贡献特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