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长安 头条

-2020-

11/18

11:20

编辑:本站

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政治轮训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安排,1113日,市委政法委迅速组织武汉市政法系统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政治轮训,近400名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参加轮训活动。

 

本次政治轮训邀请到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省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欧阳康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以《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概况和主要内容,《建议》的形成、定位、结构和时代意义,“十三五”的突出成就与主要经验,“十四五”规划及其突出亮点,关于若干重大问题的思考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市政法系统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体现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上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要把贯彻落实体现在有效激发担当作为上来,发挥职能作用,提升服务质效,全力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把贯彻落实体现在科学谋划工作思路上来,主动将政法事业融入我市“十四五”规划的“大盘子”,为引领武汉政法事业长远健康发展提供制度支撑。要把贯彻落实体现在持续强化队伍建设上来,提升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智能化建设、队伍建设等能力水平,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政法工作新篇章。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慕萍主持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胜坤,市、区两级党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局级干部,市直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局级干部参加轮训活动。市直政法各部门直属单位和处室负责人,区直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轮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