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长安 头条

-2021-

02/24

11:07

编辑:本站

为武汉加快打造“五个中心”提供有力政法保障 2021年度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23日,2021年度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安排部署2021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义龙出席会议。

 

曹裕江指出2020年是政法工作历史上非同寻常、非凡卓越的一年,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坚定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抗疫保卫战、防汛保卫战、疫后稳定保卫战“三战齐打”,战疫情、保平安、促发展“三责并担”,打赢了气吞山河的抗疫生死阻击战、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主攻战、涉疫涉稳矛盾化解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启动战、疫后复苏经济发展保卫战、一流法治城市建设阵地战、淬炼过硬政法队伍主动战等八场硬仗,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兜住了民生底线,守牢了社会稳定底线。

曹裕江强调2021年我市政法工作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汉、法治武汉,为我市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曹裕江要求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执行能力,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要求落地见效。着力抓好以下9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大政治,始终保证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

•要将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作为第一目标,全力确保社会平安稳定

•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

•要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主责主业,切实将矛盾问题消解在萌芽状态

•要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作为重要职责,努力建设一流法治城市

•要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作为突破方向,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汉

•要将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工作牵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将科技应用作为重要支撑,进一步提升武汉政法机关核心战斗力。

•要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要抓手,努力打造政治过硬的政法铁军

 

李义龙要求此次大会吹响了奋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集结号,各区各部门务必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关键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关键是要结合武汉政法工作实际,关键是要既着眼全年又立足当前,切实增强维护平安稳定的责任感、紧迫感,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同时,元宵节、开学季、全国“两会”等即将来临,要着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江汉区、新洲区、武昌区、青山区、黄陂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法院院长秦慕萍、市检察院检察长彭胜坤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武警武汉支队支队长参加会议。各区委政法委、区直政法部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