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长安 头条

-2021-

03/19

04:45

编辑:本站

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 参观学习忆初心 党课教育勇担当

按照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政治轮训统一部署,317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织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赴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出席并作专题党课辅导。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义龙出席活动。

 

“苏区干部好作风,自带干粮去办公,日着草鞋干革命,夜打灯笼访贫农——这首当年流行于中央苏区的山歌《苏区干部好作风》,成为了当时苏区干部优良思想作风和过硬工作作风的生动写照。”伴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的思绪仿佛回到了数十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无不深刻诠释着“党的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

“创立与探索”到“推进与曲折”,从“恢复与发展”到“新时代、新征程”,展览沿着时间脉络,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程,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自身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历史和经验。

 

大家边听边看边思,不时驻足停留,纷纷表示,“党员干部要严明政治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学党史,我们要从中继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构筑起来的精神谱系,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立足岗位实际为政法工作贡献力量。”

 

随后,大家聚集在鲜红的党旗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参观结束后,曹裕江以“学党史抓整顿,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过硬的政法队伍”为题作专题党课辅导,与大家共同重温了中共五大及党的纪律建设的光辉历程、重要特点和突出贡献,从筑牢政治忠诚、淬炼纯洁干净、体现责任担当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曹裕江强调党史教育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重要内容,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着力解决好当前政法队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严肃纪律作风、增强素质能力、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政法队伍。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慕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胜坤出席活动,各区委政法委书记、市直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及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