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长安 头条

-2021-

06/29

12:05

编辑:本站

百年华诞风华正茂 政法铁军红心向党 ——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625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大会邀请全体离退休党员参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出席会议,结合党的创业史、奋斗史,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上,曹裕江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王巧星、邓斌、龚泽礼、纵兆云、朱世义等5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会议表彰了一批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纯介绍机关成立青年先锋队有关情况,并宣布首批青年先锋队队员名单,曹裕江向青年先锋队授旗,青年先锋队代表表态发言。 


会上举行了荣誉退休仪式,曹裕江为任强、周玉等两名退休党员颁发纪念杯,退休党员向新入委党员赠送传承礼物,新入委党员表示,将牢记嘱托、努力工作,传承薪火、再创辉煌。 


曹裕江同志深情回顾了建党100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矢志初心、践行使命,艰难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辉历史,带领全国人民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奋力实现蓬勃发展、改天换地的峥嵘岁月,带领全国人民创造辉煌、开辟未来,致力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强盛的发展历程。

 

曹裕江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展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全体政法干警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曹裕江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总要求,以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以“五个过硬”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一要坚守绝对忠诚的“生命线”,始终做到政治过硬。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始终牢记一切政法工作中都有政治,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练就善作善成的“真本领”,始终做到业务过硬。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在工作实践中学习先锋、争当先锋,苦练实战本领、淬炼过硬作风,确保机关党员干部始终做全市政法干警的模范先锋。

三要锤炼敢为善为的“铁肩膀”,始终做到责任过硬。向老党员们看齐,继承他们勇于担当、敢为善为的优良作风,到对敌斗争最前沿、矛盾问题最集中、维护稳定第一线去迎接挑战,在奋斗和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四要当好清正廉洁的政法人,始终做到纪律过硬。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持和发扬政法队伍纪律严明的光荣传统。坚守法治信仰,恪守党纪法规,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践行者。

五要甘当为民谋福的“孺子牛”,始终做到作风过硬。始终站稳“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根本立场,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实践活动,以硬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平主持,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纯,委机关局级干部、各处室负责人、全体党员干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

先进基层党组织

青年先锋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