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长安 头条

-2021-

07/07

04:42

编辑:本站

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5日,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当前政法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感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曹裕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发出号召、提出要求,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人民情怀,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宣言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伟大意义,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为国家、民族、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凝聚起来的伟大建党精神,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经验。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发出号召每个党员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曹裕江强调通过深入学习领会,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遵守。要进一步增强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进一步振奋精神面貌。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奋力担当新使命。

曹裕江要求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委机关要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研讨,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氛围。要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贯通学、研讨深化学、落脚实践学、推动发展学,实现学深悟透、增强本领、引领创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委领导班子成员,局级干部,各处室负责人参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