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长安 头条

-2021-

11/22

03:54

编辑:本站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武汉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预览

11月1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预览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平全文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纯传达了中央政法委全委会、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会议,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预览

曹裕江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强调“两个确立”, 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创历史的深远意义、思想引领的重大意义和指导实践的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曹裕江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政法系统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确保把学习贯彻工作抓深抓实。各级政法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率先学、各基层党支部要集中学、全体政法干警要原原本本深入学,迅速掀起大学习大培训大落实的热潮。要全面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体现的历史意义,牢牢把握党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当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曹裕江强调要自觉把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去。要自觉落实到坚定履行“两个维护”中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工作措施,坚决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职责任务;要自觉落实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去,将维护全市社会稳定作为极端重要任务,为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有序公正的良好环境;要自觉落实到化解矛盾防范风险中去,打破传统思维定式,分析解决当前我市政法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有效提升政法工作质量;要自觉落实到振奋精神转变作风中去,以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定履行政法工作职责,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