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长安 头条

-2021-

11/20

04:18

编辑:本站

武汉法学法律人才首批入库名单出炉

11月9日,武汉市法学会召开会长会议和市法学法律人才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武汉市法学法律人才库首批入库人选名单,遴选入库128位法学法律人才,武汉法学法律人才库初步建成。

预览

法治城市的建设离不开人才队伍的支撑。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今年初,武汉市法学会会同市委政法委、市人社局启动了市法学法律人才库建设工作,在全市立法、执法、司法等部门和武汉地区相关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中广泛动员,开展法学法律人才选拔工作。首次入选的128位法律人才工作经历丰富、成果业绩丰硕,兼顾法学理论研究与法治实务,其中法学理论界71人,法律实务界57人,以中青年法学法律人才为主体。

武汉市法学法律人才库实行动态调整机制,每四年为一个入库周期。一个入库周期内,人才库名额出现空缺的,一般每两年增补一次。

为发挥优秀法学法律人才在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法治城市中的积极作用,法学会加大对入库人才的扶持力度,根据专长和特点,积极为他们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鼓励入库人选积极参与武汉地方立法、执法、司法等领域的法治实践活动,开展重大法治课题攻关、重要法治调研,加强对新兴领域立法、长江大保护、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法律保障研究和建言献策,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推进武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