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长安 头条

-2019-

09/03

12:03

编辑:本站

重磅!湖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步工作重点明确了

    

  湖北省扫黑除恶暨督导工作培训会议9日在荆门召开。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对照标准找差距、真督实导促提升,不断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信心,不断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湖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省扫黑办主任王兴於主持会议并讲话。

  湖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省扫黑办主任王兴於

  王兴於指出

  要巩固和发扬业已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始终把重点突破和整体推进结合起来,把从严惩处和依法办案结合起来,把专门机关与群众路线结合起来,把治标与治本结合起来。

  王兴於强调

  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打击力度到位、发动群众到位、齐抓共管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等“五个到位”,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必须一齐上阵,共同推动扫黑除恶工作的落实,始终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不断加大对黑恶势力的严打、严防、严控力度。

  湖北省委决定近期组织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全面督导,摸清实情,改进工作。

  王兴於说,各个督导组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高度负责的精神完成好工作任务,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严防走过场,力戒形式主义,对各地工作情况进行评估,对成绩不夸大,对问题不隐瞒、不缩小,不迁就照顾,并提出意见建议。

  省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常务副主任刘太平

  湖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常务副主任刘太平解读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

  湖北省综治办副主任、省扫黑办副主任肖红梅

  湖北省综治办副主任、省扫黑办副主任肖红梅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工作培训班精神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湖北省委办公厅、省纪委监察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有关负责人先后发言,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