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长安 头条

-2019-

09/03

12:03

编辑:本站

公安部:6项举措深化治安管理“放管服”

中国长安网北京1129日电 如果对身份证相片不满意,可以申请重拍3次。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李京生称。

今日,公安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自即日起施行深化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6项措施,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

李京生介绍道,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重大变化。公安部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在治安管理、交通管理、出入境管理等领域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公共服务产品。

此次推出的深化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措施,正是对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不方便等问题的回应。

6项措施涉及简化企业开办程序、压缩开办时间,减轻企业经济负担,减免企业办事证明材料,建立企业内部安全随访制,为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和居住证提供便利服务,优化户政管理服务等事项。

其中,提供居民身份证相片多拍优选、换证提醒,简化企业印章办理程序、取消强制换章、垄断经营颇为受人瞩目,真正解决了老百姓、企业的现实痛点

据介绍,公安机关治安管理工作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深入推进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对于便民利民惠民,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公安部门也在尽力做到老百姓办事只进一道门最多跑一次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公安部扎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紧紧围绕社会关切、人民期盼的热点难点问题,改进管理机制,提升服务效能,取得了明显成效。比如取消各种奇葩证明,不再需要证明我爸是我爸,这些措施都受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将继续围绕深化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深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关键领域,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新需求、新期待,加大转变职能和简政放权力度,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