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长安 头条

-2019-

09/03

12:03

编辑:本站

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调研组来鄂调研专利法修正案草案

    4月9日至10日,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必新率调研组来鄂,就专利法修正案草案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汉召开座谈会,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省直有关部门、武汉市有关单位以及部分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走访企业、科研机构,了解专利保护、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
    江必新表示,修改专利法,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的需要,是解决专利法实施中诸多问题的需要。湖北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在制度建设和实践中有很多好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争取让更多更好的建议得到吸收采纳。
    他强调,专利法的修改要体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将充分的众意表达上升为科学的公意提炼,坚持问题导向,采用系统思维,平衡各方利益,并做好反向制度设计,科学分配权利义务和责任,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推动法律实施。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志强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