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长安 头条

-2019-

09/03

12:03

编辑:本站

重罚生产销售假冒疫苗全国人大常委会昨审议多个法规

     6月25日,第三次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的《疫苗管理法草案》三审稿明确违反本法规定,构成犯罪的,依法从重追究刑事责任。对有严重违法行为的责任人员,还增加规定了行政拘留的处罚。

    同时,规定生产、销售的疫苗属于假药的,“并处违法生产、销售疫苗货值金额15倍以上50倍以下的罚款”;生产、销售的疫苗属于劣药的,“并处违法生产、销售疫苗货值金额10倍以上30倍以下的罚款”。

    社区矫正法草案25日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据了解,社区矫正是完善刑罚执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制度。我国社区矫正从2003年开始试点,2009年在全国全面试行。10多年来,全国累计接收社区矫正对象431万人,累计解除矫正361万人,目前在册社区矫正对象70万人。社区矫正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的再犯罪率只有0.2%。社区矫正工作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昨日初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对“生活垃圾污染环境的防治”进行了专章规定。草案提出,国家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采取符合本地实际的分类方式,加快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实现垃圾分类制度有效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