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长安 头条

-2019-

09/06

09:06

编辑:本站

“迎大庆、保军运”,全市政法干警在行动!

  近日,武汉市“迎大庆、保军运”平安稳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力做好“迎大庆、保军运”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国庆平安祥和、军运平安圆满。

  10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

  军运会的圣火将在武汉点燃!

  武汉,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

  将迎来全世界的目光!

  承办军运会既是责任义务

  更是作出中国贡献

  快看全市政法干警

  是如何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武汉警方:启动“水陆空”立体巡控

  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进入100天倒计时之际,武汉警方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场馆五环体育中心举办“忠诚保大庆,强警护军运”百日冲刺启动仪式,宣布即日起展开“水陆空”立体巡控。

  近千名警务人员和军运会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参与反恐攻坚、维稳处突、汉警快骑、应急快反、巡逻防控等任务的7个方阵快速集结,特警、交警、治安警、外事民警等警种进行了勤务礼仪、交通指挥、警棍盾牌操和处突队形展示。

  在地面,武汉各区公安分局将各组织1支巡逻车队,在辖区主干道、军运会场馆、驻地酒店、重要线路开展巡逻防控;各派出所也将组织若干支车巡、步巡小分队,在辖区街面开展巡逻防控;轨道交通管理分局将组织力量在地铁站开展巡逻防控。

  在空中,特警支队将安排警航直升机开展空中巡控。

  在水面上,武汉水上分局将组织巡逻艇在特定长江水域开展防控。在军运会比赛项目划定的东湖水域,警方统筹组织巡逻艇、冲锋舟编队开展巡控。

  

  

  武汉检察:助力军运,开展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年初,武汉市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当好军运会东道主、塑造精致武汉新形象”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武汉市两级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打造武汉民生检察品牌,为军运会筹办举办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为武汉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通过专项监督活动的开展,将集中办理一批典型的公益诉讼案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向同级党委政府沟通的常态化机制,帮助政府依法行政、维护政府法治形象,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实际效果,通过切实行动,展现检察机关新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

  具体举措:

  一是聚焦突出环境问题,守卫蓝天碧水净土;

  二是强化风险隐患防控,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三是切实维护公共利益,推进医疗废物规范处置。

   

  

  武汉法院:为军运会用工提供法律咨询

  今年年初,市法院民四庭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召开的专家咨询会,为军运会运动员代表团服务团队招募项目的履行方式提供法律咨询。

   

  

  武汉司法:开展“精彩军运 普法先行”活动

  427日,武汉市“精彩军运 普法先行”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山公园正式启动。武汉市司法局表示将围绕“精彩军运”开展“普法机关行、普法校园行、普法基层行、普法媒体行”等普法宣传活动。其中,全市社区律师将行动起来进行重点宣讲,整个主题宣传活动将持续到10月份军运会开幕。

   

  

  武汉政法干警,

  为军运会助力添彩!

  世界军运会,

  在改变大武汉!

  历史,

  也必将记住大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