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1-

02/01

11:48

编辑:本站

当时只想救人,深夜扛起晕倒姑娘送医的谢丙龙没想到成为网红

那个扛起路边晕倒的姑娘飞奔送医院的大哥,找到了!31日上午,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在江汉路见到这位好心的大哥——52岁仙桃人谢丙龙,他谈起当天救人的经过,一直说:“举手之劳,我相信换了谁都会这么做。”

谢丙龙告诉记者,当日姑娘晕倒的地点就在江汉路步行街靠近鄱阳街路口的路面正中。记者夏奕 摄

第一个发现小姑娘弯着腰不能动

谢丙龙是半年前来到武汉的,他是江汉路钻石大厦一家待开业餐厅的餐饮管理员,最近这家店正在装修,他每天守护在施工现场外巡查,做安全维护工作。1月26日晚10时20分,正在江汉路步行街与鄱阳街路口的他,突然看见一个穿着粉色披风的年轻姑娘弯腰不动。

事发时姑娘晕倒的地点。记者夏奕 摄

“看她维持那个奇怪的姿势有一阵了,我意识到,她肯定是不舒服。”谢丙龙走近,问了一句:“姑娘,你是不是不舒服?”那姑娘没抬头,声音微弱,“我刚献血了。”说完这句,姑娘突然上半身往右歪倒,谢丙龙赶紧抢着架起她的双臂,让姑娘背靠着自己的腿,再喊时,姑娘不发一语。

为了救人,他扛起来就跑

谢丙龙找到自己当时拨打报警电话的通话记录。记者夏奕 摄

谢丙龙赶紧拿手机拨打110,此时是夜晚10时22分,得到民警很快赶来的答复后,他也往周围看了看,这时,附近一家饰品店的老板娘也赶了过来。“她推测姑娘可能是低血糖,赶忙去找了一瓶糖水,想喂给那个姑娘。”可是姑娘此时意识不清,牙关紧咬,几乎没喝下什么。旁边早有热心市民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接着谢丙龙又接到120的来电询问情况,他和身旁老板娘商量后,决定不耽误时间,马上送姑娘去附近的市中心医院。

他坚信,尽快送医院是最好的选择。

在老板娘的帮助下,谢丙龙将姑娘抱起,扛在肩头,一路沿着鄱阳街小跑,200米外的上海路路口,他碰到了赶来的警车。“我那个时候已经有点抱不动了,看到警车,一问知道是刚才与我联系的警官,我们二话没说就把姑娘送进了警车。”

做了该做的事,没想到成为网红

民警询问姑娘身份,谢丙龙和老板娘都不知道,得知需要人陪同,谢丙龙自告奋勇“我陪她去!”52岁的谢丙龙自己也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都比眼前这个姑娘年纪长。“我也是当父亲的人,这么个小丫头在路上晕倒了,身旁也没有家人,我当时就觉得,那我必须去。”

警车很快开到市中心医院急救门诊门前。“警车停下,担架就过来了,我帮着民警、辅警把小姑娘平放在担架上,向民警问了一句,是不是不需要我了,然后就走了。”谢丙龙说,当时民警忙着找医生和护士来妥善救治姑娘,他看到姑娘身旁有好几名医护人员,就放心地悄悄走了。“到现在我也没跟家里人说过这事,其实这真的是件小事,我只是凭良心做了自己觉得该做的,根本没什么。”

谢丙龙本人近照。记者夏奕 摄

“前天我同事突然跟我说,我成了抖音红人,我才知道这件事上网了。”谢丙龙说,好几个同事在抖音里看到当时饰品店老板娘拍下的视频,认出了他。“我平时也不怎么看这些,他们说我红了,我还没弄清楚状况。”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找到当时出警的民警李宏,他回忆称,当晚他见到谢丙龙时,只看他气喘吁吁抱着姑娘就说要送医院,后来到了医院正在忙前忙后时,谢丙龙又悄悄离开,他也想称赞这名热心的好人,得知已经找到他也十分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