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1-

02/05

03:03

编辑:本站

喜报!江岸区检察院知识产权办案团队获评全省优秀办案团队

近日,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办案团队获评2020年度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

 

黄定海检察长带队走访岱家山知识产权特色小镇

该团队是一支办理知识产权刑事犯罪案件的专业化办案队伍,先后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707948人,成功办理了“华为、华三光模块”、“中冶南方商业秘密”等一批有重大社会影响的精品案件,有力打击了侵权盗版和假冒伪劣产品,为本地区经济秩序健康发展消除隐患。

 

检察官何海伟为武汉市民评审团介绍

知识产权一站式法律服务流程图

其中,1起案件被公安部收录为保护知识产权经典案例,16起案件先后入选年度武汉市知识产权“白皮书”,2次荣获国家版权局颁发的“查处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荣誉称号,1次荣获“全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多次获得省级优秀调研成果。

 

检察官在通信广场普法宣传

该团队围绕打造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将保护知识产权的关口前移,创立了“点对点”、“点对面”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和联系点,建立案后回访工作机制,提供套餐式知识产权保护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经验在全国、省内均具有较强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检察官走访岱家山工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