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1-

02/07

02:55

编辑:本站

赞!刘贝曦获评全省优秀办案检察官

 

近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刘贝曦获评2020年度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检察官(经济犯罪检察)”。

刘贝曦,东湖高新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从检多年,扎根办案一线,潜心钻研业务。仅近两年,主办各类刑事案件400余件,其中经济类刑事案件占1/4以上,始终用细心、耐心、真心,把每一项检察工作都努力做到更好,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刑事检察官对检察工作的认真、负责和热爱。

01“求极致”

对于刘贝曦来说,在对案件质量的要求上,没有案件大小、简单复杂之分,始终秉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案-件比”为核心的质量评价体系标准,树立整体质量意识。在今年全市“第三届优秀释法说理法律文书公开评选”中,刘贝曦带领的办案组也荣获三等奖,在获奖感言中,刘贝曦谈到:绝不敷衍地写好每一份法律文书,是责任,也是担当。

02“破难题”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经济犯罪呈现出案件类型新、涉案金额大、涉案人数多、法律关系复杂几大特点。刘贝曦勇挑重担,在部门人手不够的现实情况下,主动办理1110专案”系列案件520人、杨某某等27人电信诈骗案等疑难、复杂案件,为光谷“六稳”“六保”护航。

03“出精品”

充分发挥“捕诉一体”优势,更加注重、自觉将诉讼监督融入捕、诉工作中,全面提升办案、监督质量和效率。充分运用法治智慧、检察智慧,在新理念指引下找出新思路、新方法,通过个案办理,总结特点,形成类案证据审查模式,树立精品意识,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实现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