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1-

04/07

03:19

编辑:本站

全市公证机构深入开展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工作

为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公证队伍,根据市司法局《武汉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武汉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阶段实施方案》、市公证协会《武汉市公证协会开展全市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3月初开始,市公协组织全市公证机构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工作。

01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320日、28日,全市公证机构管理层及公证员代表利用休息时间参加了市局组织召开的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深入推进落实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四项工作,并部署了下一阶段专项治理工作。

02全市公证机构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和警示教育

全市公证机构组织集中讲学,开展政治教育。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有关知识,提高公证人员政治理论修养,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公证队伍忠诚干净担当。

全市公证机构积极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支部书记为公证人员讲主题党课,教育公证人员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联系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果展现在日常服务群众的工作中。

全市公证机构集体学习《全国公证行业警示教育案例汇编》,警示公证人员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要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纪律意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03跟班先进找差距

工作部署

3月初,市局公法处、公证党委、市公协根据《关于在全市司法行政队伍中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组织各处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市公协派专人进行跟班学习指导并做学习情况记录,推进跟班学习活动扎实开展,确保学习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各处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学习

324-26日,在市公协的组织下,市属各公证处分别指定一名公证员到琴台公证处跟随公证员贾寅进行“跟班先进找差距”学习,参加学习的公证员纷纷表示,此行学习收获颇丰,不仅学习了兄弟单位模范公证员的先进经验,又看到了自身的差距与短板,回去后要将此次学习到的好方法、好经验融入到工作中,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先进模范事迹报告

328日,在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公证人员集中学习了贾寅同志的先进模范事迹,贾寅同志工作中的点滴行为诠释着公证为民的情怀,让公证人员感受到近在身边的榜样力量,引导公证人员在行动上不断向优秀公证人学习,在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04我为群众办实事

全市公证机构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尚信公证处首推遗嘱保管服务、组织公证员进社区,全方位惠及老百姓;钢城公证处为一位情况特殊的当事人办理委托公证,全程不到3小时;新洲公证处为行动不便或困难群众提供免费上门服务,减免公证费用,活动开展半个月来,已上门办理公证5......

专项治理第一阶段工作小结

通过学习教育,全市公证行业比学赶超,认真按照市局《武汉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武汉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阶段实施方案》的要求,开展学习,以政治教育、党史教育坚定信念、摒弃杂念,以警示教育明道理、知敬畏,通过英模教育促思考、谋方向。各处表示要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将研发新型公证服务产品、提升公证宣传质效、扩大公证服务能力的任务落实到每一名公证员头上,明确工期和责任。市公协要求全市公证人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为民、惠民、便民服务,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真正让公证法律服务惠及公众。通过学以致用,将专项治理的成果落实到让人民群众在公证服务过程中有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服务体验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