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1-

07/19

06:25

编辑:本站

272名新警庄严宣誓入警!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

716日上午9时许

武汉市人民警察实战训练基地

响起铿锵有力、激情满满的声音

武汉公安英模功臣

许奎、邵玉春、刘俊、刘五桥

带领2021年度新警庄重宣誓

武汉警营又注入272名新的力量

武汉市公安局2021年度入警宣誓仪式


警蓝的衬衣、领带,整齐精神的队列、方阵,新警们在经过3个月的集中训练后,蜕去稚嫩,变得成熟。

队列中一个瘦瘦高高的男生听从口令立正、稍息,正步、齐步,十分专注地和大家一起进行“警察队列礼仪”科目展示。观摩席上,一双欣慰的目光始终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他正是革命烈士、二级英模吴涌的儿子吴博明。

和其他新警一样,他完成了理论知识、警务实战、射击、体能、紧急拉动及内务管理等各项学习和训练,并考查合格。

“第一次打开制服的包装盒,看着贴有自己姓名的包装袋,真的非常兴奋……”吴博明细致地清点了春夏秋冬各个不同季节的服装,并对照着装规范认真比较了一下不同款式的差别。“我躲到卫生间里,换好新制服,自拍了两张照片才出来。几位室友都是警校生,看着我不好意思的模样,赶紧说,可以理解。”

曾经,父亲的制服在他眼中那么神圣;现在,自己穿上它,一股使命感在他心中油然而生。“一定要像父亲那样穿好它!”

“第一次摸枪,很兴奋,随着第一发子弹射出,又有点紧张……”对于从来没有接触过枪械的吴博明而言,3个月是个脱胎换骨的历练。

吴博明说,此次新训注重实战,听到射击指令,必须作出判断,在众多干扰信息中找准目标,才能准确完成任务,尤其是与战友开展背靠背配合项目时,要互相默契。在结束射程时,他们还开展了一次摸拟搜救被劫人质的实战对抗演练,心理素质快速提升。

“第一次紧急拉动差点信以为真……”开展紧急拉动的那晚,宿舍外漆黑一片,已是半夜1130分。突然几声响亮的哨声把吴博明从睡梦中惊醒,他飞快地穿好制服,和大家跑下楼去,只见教官神情凝重而严肃地跟他们讲:“市局指挥中心通知,全体学员马上上大巴车,赶赴外地参加处置突发事件。”吴博明正想着,新训还没结束,就赶上任务了?随即发现跑出一段路的队伍调头向操场而去。哈,原来是紧急拉动。

除了从未接触的项目,也有诸如1000米跑、短距离折返跑、跳远、俯卧撑的常规项,他逐项认真完成。“3个月,从思想到理论,让我完成了一个飞跃式的转变。”他说,“要当一个父亲那样的好警察,练好本领很重要。”

登上新警入警训练汇报演练的舞台,吴博明等272名新警个个精神抖擞,英姿勃发。他们展示警察队列礼仪、擒敌拳、警棍盾牌操等科目,一个正步、一个体转,一个抱臂背摔、一个摆拳侧踹,一抡、一扫、一挑、一切,虎虎生威,特警新训队员们还拿出精心准备的警组红蓝对抗一展铁军风采。

据悉,此次50余名新特警一进警营便开始“特殊”。他们是按照特警新训的标准执行,要求更高、训练更严。仅跑步一项,男生5000米、女生3000米,时间还有严格控制。

襄阳姑娘张玮桢是一名学生党员,受警察姐姐影响,她萌生了从警的梦想。“公安工作需要正直、善良、勇敢,这正是我的职业追求和价值观。特警是一道重要防线,我要把综合素质练得更好。作为一名党员,我也要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多做贡献!”


张玮桢的姐姐张皓月毕业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现在是江岸区分局的一名刑警,特意来观摩了她的入警宣誓,姊妹俩互相鼓劲,大家不由地说:“好一对警营姐妹花。”

襄阳小伙儿徐明潇从小受到曾经从军的父亲的影响,向往军营和警营的生活。考上湖北警官学院后,他身姿挺拔,被吸纳为学校仪仗队队员。他说:“选择了武汉特警,就会时刻牢记特警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以特别严格的要求做好每个细节。”

武汉小伙儿雷米特从小就是体育健将,练过田径,擅长长跑,特警准军事的环境他非常喜欢,“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转入正式岗位,我一定苦练硬功,保护人民!”

彭望、邓钧两名新警子承父业,他们的父亲分别是武汉和荆州的一线民警,从小对父亲的职业充满了崇敬,小时候趁爸爸上班了,偷偷打开衣柜,把爸爸的警服拿出来试了试,觉得很帅。他们觉得从警是件很有意义的工作。

新警张家伟一加入警队就成了“小教官”,他本科毕业后曾在陆军某部特战旅从军,退伍后又通过了入警考试,这次新训各项体能全优,大家都叫他“老班长”。

 

从警梦的实现

是他们坚守信仰和使命的开始

在武汉公安英模的引领下

272名新警

将继承和发扬汉警的优良传统

踏上为民服务的新征程

为汉警队伍增添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