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0-

09/09

03:34

编辑:本站

这个社区“红心”闪烁!600多名下沉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夜间巡逻

 

“天气太热了,一定要注意防范消防安全隐患啊!”晚上七点,暮色降临,一支12人的“红心闪烁”治安义务巡逻队戴着红袖章、手持小喇叭,穿梭在水果湖街北环路社区的大街小巷。他们,是守候在居民群众身边的“安全员”。

818日,北环路社区党委发布组建志愿者巡逻队征集令,号召广大下沉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短短4天时间,600多名下沉党员“抢单”,积极加入“红心闪烁”治安义务巡逻队,利用业余时间参与社区安全巡逻、宣扬文明创建精神、巡查社区环境卫生,全面推进社区文明建设和综治安全工作纵深开展。

 

为确保巡逻工作有序推进,社区建立了治安巡逻工作联络机制,对600多名下沉党员统筹排班,以1名安保队员和11名下沉党员组队轮班形式,每天晚上七点至九点,对社区各重要点位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上报。

 

安保队员汪建刚居住在北环小区,有着两年治安工作经验的他,对社区各点位的巡逻工作非常熟悉。每天晚上,下沉党员在他的带领下,便开始新一轮巡逻。

“平时,我们巡逻队员是两三人一组,分早中晚三班,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巡逻值守。现在,有了下沉党员们的支持,巡逻力量充实了不少。”汪建刚说,完成社区九个网格的巡查工作,一趟需要近两个小时。在居民人口较多的小区,需要多转一圈,加强防范。

 

825日晚上,北环路63号有老人反映楼栋门关不上,“红心闪烁”治安巡逻队及时赶往查看,了解情况,及时联系社区协调解决。

社区书记黄海燕表示,下沉党员挤出了下班后的时间参与社区治理,很不容易。有天,省纪委监委下沉党员陈文华在社区附近办案,为了不耽搁晚上的治安巡逻工作,当天下午六点四十,他忙完手头工作便急忙步行赶到社区,准时参与巡逻,晚饭都顾不上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