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0-

10/12

09:41

编辑:本站

民警热心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事,频频收到来自国内外的点赞

服务群众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寻找丢失手机,找回海外捐赠物资这些看似“很小”的事情,但对于武汉市公安局国博派出所民警刘永红来说,他从来都是认真对待。他热心服务群众,也收获了来自群众的点赞。

9月14日上午,国博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自己的手机可能遗落在国际博览中心附近的袋鼠玩具城,民警刘永红立即与报警人柳女士取得联系,得知柳女士于9月13日下午带孩子前往袋鼠玩趣城游玩,下午5点半左右,两人才离开返回汉口。回到家后,柳女士才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她回忆手机可能是掉在游乐场了,因天色已晚,游乐场已经下班,柳女士准备第二天前往寻找。然而当柳女士14日上午赶到袋鼠玩趣城后,发现该游乐场当日闭馆,根本找不到工作人员。

手机遗失给柳女士工作、生活都带来很大影响,为尽快找回手机,柳女士向民警求助。当日值班民警刘永红很快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通过走访附近多家店铺,辗转联系上了游乐场的一名保安,最后又联系上游乐场经理,拿到了游乐场大门的钥匙。进入游场后,民警和柳女士四处寻找,通过拨打遗落手机的手机号,在海洋球池中听到了手机铃声。终于在民警的帮助下,在堆满塑料球的池子中,找到了柳女士的手机。手机被找到时,已经快没电了,如果再晚些,手机关机可能真的找不回来了。

7月20日,国博派出所接到一条市长热线反馈:来自智利的Christopher先生与武汉某进出口有限公司签订了购销合同,并分两期(3月4日支付第一期30%,3月18日支付第二期70%)向武汉公司支付货款共2万美金。6月初货物抵达智利,但货物不符合合同约定,智利公司要求退货,但是一个半月未得到武汉公司的反馈,Christopher先生担心被骗,委托自己的中文老师和律师向武汉警方请求帮助。

接到报警,刘永红警官立即与Christopher的中文老师古老师取得了联系,了解并掌握了当事人身份和该事情来龙去脉,第一时间前往该公司注册地址,发现该地址无人办公,又立刻与公司法人取得电话联系,在多次与武汉公司方面进行通话对话,向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后,武汉公司方面同意尽快退换货款。7月24日,武汉方公司与Christopher顺利达成协议,武汉公司同意先退回货款30%,待智利公司把货物运回中国后,再退还70%的货款。

9月中旬,Christopher Gaune A已经收到武汉公司退还的全部货款(2万美元)。Christopher对武汉公安的工作效率连连称赞,并发来感谢信,向真诚友善的中国朋友和有责任有担当的武汉警察致以谢意。

“本公司捐赠发往汉阳红十字会的物资丢失求助民警查找。”3月2日晚,国博所接到110报警。当日值班民警刘永红收到警情信息后,立即与远在沙特阿拉伯的报警人张某取得联系,为确保信息沟通顺畅,民警刘永红想办法与报警人互加了微信。经了解,报警人张某是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驻沙特分公司职员,他受单位委托办理捐赠给武汉红十字会物资的相关事宜。1月29日,其公司捐赠的61箱口罩和15盒护目镜,共计76件通过北京海关入关,后由中国邮政快递将物资于2月17日运输至武汉市汉阳区国博中心A馆的武汉市红十字会物资储备点。张某在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联系核对捐赠物资的数目时,发现其公司捐赠的物资缺失2箱口罩和3盒护目镜。报警人与红会工作人员多次沟通,但一直未查清楚问题所在,于是报警求助。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相关信息,刘永红警官第一时间赶到红十字会国博物资转运站与红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清点核对了张某公司捐赠物资,确实缺失2箱口罩和3盒护目镜,随即又与中国邮政快递负责人联系,请其督促对运输过程中的每个环节进行查找、核对,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在3月3日下午15时许,中国邮政快递方面终于找到了缺失的物资并送到了汉阳国博中心A馆的武汉市红十字会物资储备点。报警人张某得知消息后,从沙特阿拉伯发来信息,为国博所点赞,并向刘永红警官致以谢意。

今年56岁的刘永红扎根基层30余年,从警35年。谈到自己的职业,刘永红十分自豪:“我对警察事业的热爱从未改变,警察的使命也早已融入血脉,能为群众多做点事,我本身很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