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0-

10/12

10:22

编辑:本站

真飒!抗疫全国三八红旗手,东新公安她上榜啦!

2020929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云发布活动在京举行。活动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唱响新时代颂歌”为主题,发布了800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和200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武汉市公安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花山派出所社区民警史雪荣,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史雪荣是武汉市公安局东新分局梅园社区的“片警”,从1991年加入警队以来,她从未离开过这里。在梅园社区,说起这个个子高、嗓门大、性格耿直、办事利索的女民警,居民们都直竖大拇指。

这些年来,史雪荣成了居民们最亲近的人。新冠肺炎一发生,她就成了全社区最忙碌的人。

群众认可是我最开心的事

“大姐,您别急,慢慢走,我扶着您。方舱医院有大夫、护士,一定会把您照顾得好好的。”前不久,在东湖高新区光谷青年城隔离点,史雪荣与医护人员一道,搀扶着一名老龄患者走出隔离点,准备乘车转移到光谷方舱医院。

 

这位老人原本不愿去方舱医院,情绪非常激动,甚至还有轻生的念头。多次劝说无效,工作人员紧急联系到了正在巡逻的史雪荣,请她赶紧过来。 

在前往隔离点的路上,史雪荣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说明了情况。几通电话下来,家属理解了,老人的情绪也平稳了,跟着史雪荣去了方舱医院。史雪荣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医护人员:“老人有啥需求,就给我打电话。”

让居民安心,我才放心

花城家园梅园社区社区居民杨女士打来电话求助,称爱人被确诊并送医院救治,家里有一个5岁的女儿、一个4个月大的婴儿和年过七旬的婆婆。

按照要求,他们都需要到指定地点进行隔离观察,但杨女士嫌住着不方便,不愿去。史雪荣耐心劝说:“隔离点都是单独的房间,你要是觉得不方便就跟我说,我一定帮你。”

搬进去当天,杨女士便在电话里跟史雪荣抱怨:“我真的待不住,大宝要吃火龙果,小宝的奶粉也快吃完了。”“不要着急,你安心隔离,这些我立刻安排。”史雪荣马上自掏腰包买了火龙果和奶粉送到隔离点,“东西我放在门口,袋子都已经消过毒了。”

看着两大袋子的东西,杨女士感动极了:“从一开始住不下去,到现在安心隔离,真的非常感谢史姐。”杨女士的女儿画了一幅“武汉加油”的画,说等结束隔离第一件事就是把画送给史阿姨。

“群众相信我,我就管到底。”史雪荣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组建“抗疫志愿巾帼先锋队”

从大年三十晚上开始,她连续战疫45天,日夜坚守岗位,吃住在社区,穿梭在每家每户的楼栋里,积极开展抗“疫”宣传、“四类人员”排查、困难群众帮扶、疑似患者转运等工作。

“疫”之初,她在全市率先组建起16人的社区抗疫志愿巾帼先锋队,先后帮扶困难群众174户,主动协助社区、隔离点转运确诊、疑似病患92名,亲口说服12名密切接触人员,让他们安心接受隔离安排。

在她的影响带领下,社区女志愿者踊跃报名,最后队伍逐渐壮大至60余人。这支穿着红马甲、戴着小红帽的抗疫巾帼先锋队,成了疫情期间调解矛盾、帮扶济困、宣传发动的生力军,成为橘园、梅园等大型还建社区里群众最放心、最安心的“主心骨”队伍。

封城不封爱,在战疫的最后攻坚阶段

她化身战疫“女战士”

用柔弱的肩膀担起守护一方的责任

用实际行动诠释了

“巾帼不让须眉”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