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0-

10/15

11:20

编辑:本站

47岁直属队员的坚守:15年如一日,在巡逻岗位上“绷紧了弦”

1012日上午八点半,胡兵穿着一套工作制服,戴着红袖章,开始绕着楚河汉街巡逻。门店外墙、消防通道,他把每个角落都看得仔仔细细。

 

胡兵是水果湖街道直属特勤队的一名队员,今年,是他在这个岗位工作的第15个年头。15年来,他每天早上八点半至下午五点半都坚守在白班巡逻岗位上,对水果湖片区进行巡查,为居民群众拧紧安全阀。

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楚河汉街人潮涌动,胡兵一天也没有休息。“周末、节假日,在巡查时,要比平时多转上几圈。越是人员密集的地方,越要谨慎仔细,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反映居民诉求,杜绝安全隐患发生。”胡兵说道,“我们绷紧了弦,辖区才会更加平安、和谐。”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但街道治安巡逻工作一刻也没有放松。大年初一的清晨,胡兵戴着口罩走在空无一人的街头,内心百感交集。往日喧嚣的城市,在那一天分外宁静,他的心里有恐慌,有害怕,但是双脚始终没有停下步伐。“关键时刻,组织需要我们,辖区居民需要我们,拖后腿的话就无需多说了。”胡兵表示,疫情期间,街道28名直属队员全部在岗,没有一个队员掉链子。

2月中旬,武汉气温骤降,一辆载满米、面、油、蔬菜等30吨爱心物资的卡车抵达街道门口。在街道防疫指挥部的部署安排下,20名直属队员充实“应急力量”,化身“搬运工”,从早上九点开始忙碌。胡兵也在其中。

一个爱心箱重达五六十斤,胡兵冒着严寒一趟趟地卸载物资,汗水划过他的脸庞,浸湿了衣襟。当天晚上八点左右,30吨物资卸载完毕,胡兵挥着袖子擦了擦额头的汗珠,转身与队员们挥手道别,说了句“明天见”。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这是胡兵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同时,他也是这么做的。

 

防疫时期,街道巡逻队员增加了酒店、隔离点等重点点位的巡逻任务。面对滞留武汉人员,胡兵等巡逻队员不仅是保卫员,还是心理医生,时常主动安抚居民情绪,切切实实提升居民安全感。今年7月,胡兵与队员开着巡逻车在洪山体育馆附近巡逻,路遇一位要去省社保局办事的居民问路,胡兵主动提出“带一脚”,将居民安全送到了目的地。

47岁的胡兵,只是水果湖街道28名直属队员的一个缩影。为了守护水果湖安全,维护辖区和谐、稳定,他们根据分工分为白班、夜班组,二十四小时轮流备勤,共同推动平安水果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