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法治 建设

-2021-

02/20

05:50

编辑:本站

蔡甸区拟成立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

2021220日上午,蔡甸区司法局在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上提请《区人民政府关于成立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的实施方案》(送审稿)。

据悉,为进一步发展和巩固“以人为本、复议为民”理念,围绕群众、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和改进行政复议方式,创新行政复议机制,维护广大群众、企业的合法权益,蔡甸区拟成立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此次成立的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承担着研究全区行政复议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审议重大、疑难、复杂行政复议案件等重要职责,将进一步提高行政复议办案质量、办案效率和社会公信力。

区长郝胜勇强调,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发挥好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作用,坚持法治思维,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和约束、完善内部纠错机制,提高行政复议办案质量、办案效率和社会公信力,积极应对行政诉讼新形势、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突出重点,妥善处理好行政复议工作中严格监督和依法行政、法律保障和服务发展、完善审理模式和提高办事效率“三个关系”,依法有效化解行政争议,更好地服务全区社会经济发展。要健全机制,全面保障好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工作运行,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实现履职能力的全方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