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高层 声音

-2020-

09/14

11:28

编辑:本站

赵克志:以伟大抗疫精神为激励坚决完成好新时代使命任务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9月9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赵克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振奋人心,在亿万中华儿女心中引起强烈共鸣,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注入了强大力量、坚定了必胜信心。全国公安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立完成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坚定信心和必胜信念。回顾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全力以赴,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攻坚克难,切实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战胜前行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不断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伟大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完成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完成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强大力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竭诚服务人民,以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以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不断创造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积累的重要经验、收获的深刻启示,坚决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行动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实国力,是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具有的广泛感召力,是应对人类共同挑战、建设更加繁荣美好世界的人间正道。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根本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所在;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最重要的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最关键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切实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行动上,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公安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努力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并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严密防范和打击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扎实做好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决胜之战和“云剑”“净网”“净边”“昆仑”、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等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非法枪爆、跨境赌博、走私和“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违法犯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社会治安防控、公共安全治理等各项措施落实,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突出贡献。在这次表彰大会上,全国公安机关多个同志和集体荣获表彰,其中15名同志英勇牺牲。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以整风的精神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着力解决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