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高层 声音

-2020-

10/12

10:58

编辑:本站

公安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10日召开

公安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10日召开,结合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以及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赵克志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伟大实践中形成的党的理论最新成果,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沉着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这些成就的取得,最根本的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赵克志强调,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建警之魂,切实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上。对党忠诚,就是要绝对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任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

赵克志要求,要牢牢把握服务人民这一立警之本,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要始终坚持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严密防范和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各种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

赵克志强调,要牢牢把握执法公正这一从警之基,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要聚焦建设法治公安目标,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教育引导全警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尊重和保障人权等理念,着力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权限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坚持把打击犯罪同保障人权、追求效率同实现公正、执法目的同执法形式有机统一起来。

赵克志强调,要牢牢把握纪律严明这一治警之要,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从严治警方针,牢牢绷紧“严”的这根弦,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