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各区 动态

-2021-

07/05

04:19

编辑:本站

湖北武汉:百张笑脸迎百年 接续奋斗谱新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八吉府街,群众们通过“百张笑脸迎百年 接续奋斗谱新篇”笑脸图文故事征集活动,用一百张笑脸喜迎党的百年华诞,用一百个故事回顾党的百年历程。

活动征集的100张笑脸照片及背后的故事,全部来自八吉府街群众的日常生活,借此来展现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给群众们带来的幸福生活和大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精神风采。

甜蜜的笑——曾祖孙享受甜蜜生活

胡漖村苏荣佬

苏荣佬抱着她的第四代曾外孙“糖糖”甜蜜地笑着。给孩子起小名“糖糖”,就是寓意像糖一样甜蜜、招人喜欢。苏荣佬总说:“现在的好日子,都是共产党给的,没有共产党,哪里来今天这么幸福的生活。”她希望,自己的曾外孙“糖糖”长大以后,依然能够像她一样铭记党史,铭记历史,永远爱伟大的祖国。

灿烂的笑——小学生朗诵经典表达爱国情怀

向家尾村建党100周年活动

2021515日,向家尾村“四点半学校”组织了一场“童心齐向党 经典永流传”朗诵比赛,13名学生参加活动,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表达了深深的爱国之心、爱党之情和立志报国的决心。本次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快乐的笑——农民退休生活多姿多彩

吴桥村舞蹈队

“我们农村现在大变样了,党和政府对农村的重视,使得我们农民在乡村振兴中获得更多地幸福感。”村部建了活动广场,妈妈们自娱自乐,村民也建立了舞蹈小家庭,为大家的生活增添了光彩,也使得农民退休后的生活丰富多样。

开怀的笑——老年活动中心让戏曲爱好者乐开怀

吴桥村袁新文团队

吴桥村响应党的号召,建立了村塆老年活动中心,丰富了村老年人的生活。有了老年活动中心,老年人感觉有了全新的面貌,每天活动中心都会传来老人们欢快的笑声和明亮的歌声。由老党员袁新文带领的戏曲团队中,几个老戏骨经常自己排练戏曲节目,使得整个活动中心更愉悦欢唱。

幸福的笑——拆迁村民看新房

清潭村妇女议事会

因国家征用土地,清潭村于2015年拆迁,村民们都积极配合拆迁工作。2021323日上午,清潭村组织妇女议事会成员到白羊佳苑参观清潭湖片区的还建房,看到漂亮的楼房,大家都非常高兴,十分期待能早日搬进新居、住上新房,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会心的笑——光荣人家送儿子从军报国

清潭村杨阳应征入伍

杨进望的儿子杨阳应征入伍,被空军部队录取,一家人非常高兴。儿子临行前的晚上,一家五口拍下这张全家福。看到杨阳当兵的愿望实现了,父母和两个姐姐都会心地笑了。杨阳的父母和姐姐都非常支持他从军,他们说,有国才有家,当兵保家卫国,是无尚的光荣,希望杨阳在部队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欣慰的笑——孩子把爱国情怀根植于心

清潭村姜小利和儿子

2019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举办。面对109个国家的参赛选手,中国军人敢打敢拼,打破7项世界纪录、85项国际军体纪录,获得133枚金牌、64枚银牌、42枚铜牌,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实现了中国队在世界军人运动会赛场比赛成绩历史性突破。清潭村二组村民姜小利带儿子郭永祺看军运会,看到孩子观赛时爱国之情的自然流露,她欣慰地笑了。

满足的笑——乡村振兴助农民奔小康

高潮村周珍香

54岁的周珍香是高潮村6组村民。她回忆说:“我是87年嫁过来的,当时老公张士潞家里修了楼房,生活基本达到温饱水平。嫁过来后跟着张士潞种地,辛辛苦苦收入不高。我们夫妻俩平时就打点零工增加收入,种些新鲜蔬菜家里吃,再卖点补贴家用,日子过得还算宽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实施以来,对农村农业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农村各行各业不断崛起,家庭收入不断提高,现在不仅吃穿住行有保障,生活水平也早已迈入小康水平。”她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