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各区 动态

-2020-

09/25

05:40

编辑:本站

这支队伍来了社区,您一定要去看!

最新七编民法典,

关注民生有亮点,

切身利益受保护,

以法维权最保险!

一段朗朗上口的快板《人人都学民法典》,吸引了白玉山街群力村的村民,这是青山法治文艺轻骑队为大家送来的“法治与我同行”普法专场文艺演出。

 

快板《人人都学民法典》是青山法治文艺轻骑队近期为宣传《民法典》专门创作的。团长胡继林介绍说:“《民法典》的内容很多,我们把七编内容提炼其中的精华,选择居民关心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宣传,让大家听的进,记得住,学得会。”

 

青山法治文艺轻骑队由10多位退休人员自发组建,从2015开始,用群众喜闻乐见,最易接受的方式进行普法,他们节目全部自编自演,表演形式多样,有快板、慢板、数来宝、相声、小品、三句半、说唱,小合唱等,既接地气,又有文艺范儿。

 

5年来,青山法治文艺轻骑队自创《宪法之歌》、慢板《扫黑除恶责任重》、数来宝《防骗》等26个不同法治曲艺节目,他们进社区(村)、进学校、进工地举办法治专场演出125场,普法受众5万余人,将法治的声音传播在青山区的大街小巷。

 

小合唱《宪法之歌》唱出宪法的庄重,把宪法的精神和信仰,深深烙印在每一个听过它的人心中。

 

湖北慢板《扫黑除恶任务重》列举了涉黑涉恶势力的各种形式,鼓励每位居民勇于同黑恶势力做斗争,共创平安青山。

 

小品《风波里的爱》讲述了楼上楼下两户居民的日常纠纷,在民调员的耐心调解下,两家消除误解最终和好,携手共同建设和谐社区。来自平时生活的故事让村民们感受深刻,他们纷纷表示:“节目太真实了,就发生在身边,街坊邻居之间应该相互包容,也要支持民调员工作,整个社区才会更美好。”

 

《当官就当这样的官》《我们都是一把手》,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青山法治文艺轻骑队还将继续走进社区,把最新的法治知识送到居民身边。如果这支队伍来到社区,您记得一定要去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