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各区 动态

-2020-

10/14

10:36

编辑:本站

交警、环保多部门联动 严查超标柴油车尾气污染

为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近日,武昌区交通大队结合“千名交警进企业”活动,与区环保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查处柴油车超标排放车辆。

 

1012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白沙洲大道整治点,武昌区交通大队车管中队民警张俊与武昌区环保部门正在开展联合执法。张俊拦下一辆箱式货车,随后,环保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对车辆进行常规检测,现场检测报告显示车辆尾气排放超标。张俊当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113条、《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的规定,对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对当事人处以200元罚款的处罚。 

 

据了解,联合执法中,武昌区交通大队、区环保部门通过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合理设置卡点,实施不定时、不定点的治理手段,进一步提高专项治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际效果,一旦发现超标车一律上限处罚。同时,按照部门分工,由环保部门对行驶中排放黑烟等明显可见污染物的机动车实施影像拍摄、筛查取证,由交警部门依法进行处罚。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武昌区交通大队联合区环保部门已联合执法56次,查验各种柴油车900余辆,处罚机动车尾气排放不符合要求的8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