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1-

01/27

10:08

编辑:本站

以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目标 深入推进公证行业规范管理和改革创新

近日,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太兵到尚信公证处、琴台公证处调研指导我市公证行业改革发展工作。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新涛参加调研。

 

关太兵一行实地查看了两个公证处的党建活动室、企业客户公证服务中心、自助办证区,深入了解便民服务、疫情防控、内部管理和新业务拓展等情况,并与公证处负责同志、公证员代表座谈交流。

 

关太兵充分肯定了尚信公证处作为全市首家合作制公证处,迎难而上,勇于开拓,在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上作出的积极探索;充分肯定了琴台公证处紧扣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深入研究思考,锐意创新发展,在机制创新、规范管理、业务拓展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

 

关太兵强调,全市公证行业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目标,以深化公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公证行业规范管理和改革创新。要更加注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公证行业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更加注重坚守公正公益的价值取向,优化便民惠民利民举措,彰显公证公益性;更加注重依法依规拓展业务,做到改革创新于法有据、公证执业依法合规;更加注重提供优质高效热情服务,全心全意为群众解决好急事难事烦心事,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更加注重建立科学合理灵活高效的管理机制,健全完善公证机构组织管理、人才培养、收入分配等基本制度,激发内生动力,凝聚发展合力,稳步有序推进公证行业改革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