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1-

05/31

09:22

编辑:本站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 下沉黄陂区调研督导

近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副组长孙志军一行到我市黄陂区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吕金施参加调研。

 

督导组先后到盘龙城法庭、盘龙城司法所、汉口北派出所、区检察院等基层政法单位,听取工作汇报,仔细查阅学习教育台账、谈心谈话记录、自查填报表格等相关资料,并与一线干警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相关单位开展学习教育、自查自纠、顽瘴痼疾整治、为群众办实事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情况。

 

孙志军指出查纠整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准确把握这一环节总体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孙志军强调要准确把握政策,做到宽严兼顾、宽严有度、宽严恰当,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宽严相济政策落实到位;要加强线索核查,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线索核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坚持标本兼治、治建并举,把当下治和长久立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堵塞漏洞;要坚持边查边治,务求实效,确保群众反映突出的、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顽瘴痼疾”得到有效整治,司法执法的难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法治化营商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果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曹裕江表示武汉市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严格对照中央督导组工作要求,拧紧责任链条,加快推进线索核查攻坚、扎实推动顽瘴痼疾整治、全面建章立制长效治理,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和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慎终如始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来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来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中央第十督导组驻湖北小组长孙勇、副小组长王猛,中央扫黑除恶督导专员阮忠良及督导组成员参加调研。黄陂区委书记曾晟和区纪委监委、区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