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0-

09/11

12:24

编辑:本站

武汉对全市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为有效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及其实施办法,进一步推动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切实加强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武汉市社矫局组织为期21天的全市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工作专项检查活动,重点检查各区局、功能区相关部门履行职能、规范执法以及档案台账等方面的情况。

为保证专项检查活动取得实效,市社矫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印发《关于开展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类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明确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

 

此次检查采取市社矫局包区包案督导和区社矫局自查自纠的方式进行。各区按照通知要求,对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督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清查,重点检查手续是否齐备、交付和接收活动是否符合法律规定,防止出现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现象,及时发现并纠正管理不严格、执法不规范等问题。

 

市社矫局督导组下沉一线,采用听取汇报、查阅档案、点检抽查、查看定位、谈话重点人员等方式,检查了各区社区矫正执法规范、监管措施落实以及档案台账等情况,共计查阅档案98份,查看电子定位142人,督导重点对象44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现场提出书面改进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区局及时依法予以纠正。

专项检查是市社矫局监管全市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的重要抓手,此次组织全市范围内的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措施,提升了全市社区矫正队伍规范执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