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0-

12/28

03:46

编辑:本站

汉警快骑队员街头施展急救术,帮助事故伤者脱离生命危险

25日早上,在武汉硚口区发展大道汉西路路口,汉警快骑队员尹业智在处置交通事故时,现场对伤员进行紧急施救,帮助伤者脱离生命危险。

这天一早,硚口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队员尹业智、肖勇,正在路面执行早高峰巡逻任务。约8时15分,他们接到大队122指挥中心指令,赶往发展大道汉西路路口处置一起交通事故。到了现场才发现,一名60多岁的伤者躺在地上, 旁边还有一滩血迹。这时,汉西警务站的民警也同时到达现场,并叫了救护车。

尹业智发现伤者已人事不省,气息极其微弱,怎么呼喊都没有反应,此时救护车还在路上。人命关天,刻不容缓!他跪在地上,用学过的急救技能对伤者施行紧急心肺复苏,同时大声呼唤,帮助伤者恢复意识。随后,医护人员赶来将伤者送往医院。据办案民警介绍,目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这并不是尹业智和战友第一次救助遇险群众,汉警快骑因具备超强的机动性和灵活性,总是第一个到达突发事件的现场,因此,他们都接受过针对性训练,人人都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