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1/06

10:53

编辑:本站

学谍战片化装作案 难逃监控天眼

戴帽子、戴手套,换衣服,模仿谍战电影化装作案,谁知盗窃得手仅4个小时就被民警捉住。

去年1230日上午8时,蔡甸区新农辖区一个工地项目部发生盗窃案,房间存放的4台笔记本电脑、数条1916香烟、数瓶名贵白酒被盗,价值近3万元。案发后,蔡甸区刑侦大队和新农派出所组成破案专班。

专班民警赵磊、徐九龙等人调取现场监控发现,当日凌晨3点钟,一名头戴渔夫帽和口罩的男子偷偷溜进项目部。几分钟后,该男子就拎着大包小包从大门堂而皇之地走出去。项目部王经理介绍,工地半夜有施工,进出的多是内部人,因此就没有锁门。

民警调取沿路监控,发现嫌疑男子作案后,驾驶一辆白色面包车逃离现场,消失在汉南区纱帽街附近。专班民警经过2个小时走访,发现在附近小区楼下开设装修门店的樊某(38岁,江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日12时许,民警将其抓获,从其屋内搜出现金、被盗电脑及名烟名酒等赃物。

樊某落网后交代了9起盗窃案。樊某交代,他平常喜欢看谍战片,受剧情启发,每次盗窃都会带两三件衣服,一旦被人发现,用于在逃跑途中换装。另外,樊某专挑工地项目部下手,是他知晓项目部内会存有贵重物品,人员混杂且容易下手。

目前,樊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