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2/19

02:14

编辑:本站

“我以为你们过年会休息”——两逃犯落网竟语出惊人

 

2021218日,大年初七的这一天对绝大部分人来说,意味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新年第一天工作正式开始。而有这么一个群体,他们愈是逢年过节,愈是投身工作,在万家灯火繁华似锦祥和的背后默默付出,守万家灯火,护山河无恙,武汉车站派出所的民警便是这个群体的代表。

武汉火车站是九省通衢的重要枢纽,在提倡居民就地过年的背景下,这里的客流依旧络绎不绝。武汉车站派出所执勤警务队队长刘兵介绍,其每天都会带领民警不间断对火车站站区重点部位进行巡查,通过清查和巡查,大年初三、初四连续抓获两名网上在逃逃犯。

据刘兵回忆,214日大年初三1520分许,其带领民警在武汉火车站售票处巡逻检查时,一名正在办理车票业务的男子面对民警的盘查神情紧张,眼神飘忽不定。刘兵深觉此人可疑,经综合指挥室比对,发现其被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列为网上在逃人员,民警立即将该男子张某控制带离;215日大年初四下午17时许,武汉车站派出所执勤警务队民警在西进站口核查旅客证件时,发现一名女性旅客面色慌张,经过检查,发现其与前期上级通报的一起涉嫌组织卖淫案件的嫌犯信息一致,经过综合指挥室比对,确定在逃身份,逐将其抓获控制带离。

武汉车站派出所执法办案队队长李朋介绍,据逃犯张某自述,其想着大过年的,民警应该会放松警惕,便购买了214日情人节当天的车票,欲前往孝感会见女朋友,不料被铁路民警抓获。涉嫌组织卖淫嫌疑人李某则表示,以为民警过年会休息,就放开了胆子出来。

目前两人均依法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