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2/19

02:18

编辑:本站

在禁鞭闹市区贩卖烟花爆竹,拘留10天!

闹市区公然流动贩卖烟花爆竹,货物被当场收缴,老板被拘留10天。2月16日,武汉青山警方在辖区烟花爆竹禁放执法时,收缴销毁满满一车烟花爆竹。

民警在清点收缴的烟花爆竹。邹航 摄

2月16日下午3时许,青山(钢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联合冶金派出所,在辖区工业二路开展烟花爆竹禁放执法检查时,发现公园家小区附近有一辆货车正停在路边,一名男子神色慌张地往车下卸货,形迹可疑。民警立即上前盘查,当场查获28种775件(盒)烟花爆竹。

经现场询问查验,民警得知该男子名叫刘某全,最近听说贩卖烟花爆竹利润丰厚,专程用从外地购买一批烟花爆竹来武汉贩卖。民警在附近摸排走访时,还发现不远处一家茶社入口处,堆放着一些未燃放的烟花爆竹,系茶社老板蔡某购买。随后,民警将这些烟花爆竹依法收缴,并将刘某全和蔡某一同带回所里审查。

经依法调查取证和询问,刘某全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依法对刘某全行政拘留10日,并将收缴的烟花爆竹送往集中销毁点进行销毁,并对购买者蔡某进行批评教育。

得知自己面临行政拘留10天,刘某全后悔不已。

当事人后悔不已。邹航 摄

警方提醒,燃放烟花爆竹容易引发火灾、炸伤、灼伤等安全事故,造成环境污染,产生噪声扰民。2021年春节武汉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公安机关将对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