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2/19

02:21

编辑:本站

返程请勿超员驾驶!东西湖交警一小时连查7起小车超员

217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许多市民已陆续踏上返程的路程。自春运开始至今,市民的出行方式较往年有了很大变化,拼车出行、私家车出行已成为许多市民的选择。当日上午起,107国道、硚孝高速进出城车流明显增大,以小车、客车为主。

为消除小车超员带来的事故隐患,东西湖交警精准研判,阵地前置,严守市界,充分发挥汉警快骑摩托车机动力量优势,将盘查岗位设置在与孝感交界的107国道东柏路路口进城方向,自上午1050分起的仅1个小时内,连续查获孝感籍超员小轿车7台,有效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中。

据了解,超员违法车辆大多是到武汉市内或东西湖区走亲访友,且司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较为薄弱,认为一家人同乘、怀抱幼童、近距离超员行驶不算违法。在交警的耐心教育下,违法车辆驾驶员及乘客最终意识到了自己违法行为的严重性,接受交警处罚并陆续将乘车人员转运。

 

交警提示,超员上路行驶不仅属于违法行为,还会增加发生侧翻、转向失控、制动失灵等风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驾乘人员一定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莫图一时方便而将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当儿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