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2/22

11:20

编辑:本站

武汉警方20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20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了解到,武汉市公安局推出20条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努力为武汉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民警抓获盗窃电动车犯罪嫌疑人后,企业负责人向纱帽街派出所送来锦旗。通讯员武龚瑄供图

2月初,武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纱帽街派出所研判发现,辖区某工业园区发生多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对企业员工上下班出行造成影响。办案民警调取案件现场及周边视频研判,发现盗窃电动车案件系一名青年男子所为。民警查明青年男子为罗某,并锁定了其居住地点。27日,办案民警成功将罗某抓获。经审查,罗某交代盗窃电动车、电缆线案件20余起。

 

出入境管理局民警为东湖海洋世界外籍演出人员办理签证续签手续。通讯员武龚瑄供图

217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当日上午,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接到来自东湖海洋世界的电话求助:15名演员的工作许可刚刚获批,耽误了签证续签,他们的签证将在当日过期,如果不及时办理续签,企业的正常演出将受到影响。出入境管理局认真研究后决定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当天下午,2位代表带着15份签证续签申请资料来到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了签证续签手续。

 

硚口分局“海燕直通车”民警走进企业提供服务。通讯员武龚瑄供图

武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条措施”包含优化公安政务服务、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优化法治环境等3个方面。武汉警方将继续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优化涉企行政审批流程,服务工程项目快速落地。加强窗口服务建设,建设咨询应答客服中心,设立移民事务服务中心,市、区公安政务服务中心、派出所窗口和自助服务网点继续集中开展周六延时服务,推行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奖励措施,全面优化公安政务服务。

同时,武汉警方还将紧盯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集中优势兵力和资源保持高压态势;加强重点企业安全防范,依法加快办理涉企案事件,保障市场主体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发展;以星级平安单位为载体,推动平安企业、平安校园、平安医院系列创建活动,推动企事业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平安建设。

此外,武汉警方还将依托执法办案平台,加强涉及企业及相关权益保护案件抽查,围绕执法不作为、执法不公、执法不严、刑事执法介入经济纠纷等,开展专项执法巡查和监督,提升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