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2/22

11:25

编辑:本站

过年想“赚一笔”,男子卖烟花爆竹换来5日拘留

驾车前往外地采购烟花爆竹,运回禁鞭区贩卖。2月19日,男子梅某装有烟花爆竹的车辆被警方查获,他没有想到自己临时起意想“赚一笔”,换回的是5日行政拘留。春节期间,武汉警方严格落实禁鞭措施,2月18日至20日共查处涉鞭案件24起,处罚24人,其中行政拘留4人。

春节期间武汉警方严查销售烟花爆竹。通讯员陈龙 供图

2月19日下午5时许,汉阳区公安分局鹦鹉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在鹦鹉大道锦绣路一家超市门口停放的一辆车上,正在贩卖烟花爆竹。接警后民警邵清泉迅速与同事前往现场,果然在锦绣路美林超市门前发现了一辆轻型客车,现场查获烟花爆竹16箱。民警立即将烟花爆竹收缴,并将车主梅某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民警调查得知,梅某平时从事渔具销售工作,近段时间生意不佳。恰逢春节期间,抱着“赚一笔”的想法,梅某正月初五驾车前往团风、新洲、阳逻等地购买烟花爆竹,运回武汉后到锦绣路上临近居民小区的繁华路段贩卖,没想到迅速被民警查获。

针对梅某的违法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30条的相关规定,警方依法对梅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得知自己的临时起意换来的5日的行政拘留,梅某悔不当初。

据悉,春节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紧盯除夕、初七初八企业单位开门营业、正月十五元宵节等重点时间节点,严格落实禁鞭措施,对违规销售的烟花爆竹全部予以收缴,对在禁鞭区内违规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一律治安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