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4/02

03:16

编辑:本站

江岸交警拾得手机物归原主 群众笑称女快骑是“行走的保险箱”

41日上午,春雨连绵,天空显得阴沉沉的,一通电话逗笑了正在执勤的江岸交警小姐姐。原来,江岸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女子队队员在执勤时接连拾得两部手机,当失主得知手机在交警手上时,笑着称自己这下放心了,因为交警就是“行走的保险箱”。

清晨,江岸交警快骑女子队队员刘新玥早早来到沿江大道执勤点,冒着细雨在车水马龙中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当巡逻至武汉二中广雅中学附近时,细心的刘新玥发现非机动车道上有两部手机,“应该是群众路过时不小心遗失的。”刘新玥赶紧将手机捡起擦干临时放在口袋里,准备结束执勤后回队联系失主。早高峰的车流量较大,刘新玥不停穿梭在车流中,一滴滴不知是雨水还是汗水顺着她的脸颊流下来,结束了一大早忙碌的执勤任务后赶回了队里。

江岸交警快骑女子队队员刘新玥将手机归还 失主连连致谢

“叮铃铃……”摩托车还没停稳,口袋里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刘新玥赶紧拿出手机按下了接听键,电话那头传来了一阵急迫的声音,市民李先生称自己就是两部手机的主人,今天骑电动自行车上班的路口,手机从口袋里滑落了。当李先生知道手机被交警捡到临时保管时,开心地说道:“把手机放在你们身上就相当于放在保险箱了,你们就是‘行走的保险箱’!”

听到李先生半开玩笑的话,刘新玥知道这便是群众对交警的充分信任心里十分感动,在得知李先生准备骑电动自行车来队领取手机,刘新玥叮嘱其要带好安全头盔,不要闯红灯,不走机动车道,安全、文明驾驶车辆。半小时后李先生来到队里,刘新玥在经过核实机主身份后归还。看着失而复得的两部手机,李先生十分开心,握着刘新玥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

市民陈女士手机失而复得 送上锦旗给女快骑表谢意

这已经是短短一周内,交警小姐姐们捡到的第三部手机了。两天前,市民陈女士来到武汉江岸区交通大队快骑机动队,送上一面印有“汉警快骑飒女警 拾金不昧品德高”的锦旗,对执勤途中拾到手机并及时归还失主的女子快骑队员周昕怡表达自己诚挚的谢意。时逢雨季,市民出行匆忙,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如遇紧急情况可及时报警求助。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路口路段通行率,强化重点路口秩序管理,努力为市民出行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江岸区交通大队灵活调整勤务向早晚高峰倾斜,同时将警力部署到校园周边路口路段开展行人、电动车整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道路交通平稳有序。工作开展以来,辖区道路交通形势明显改善,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