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4/06

04:13

编辑:本站

电闪雷鸣的夜晚,他们跳入水塘将轻生女子拉上了岸

电闪雷鸣,风雨交加。3月30日晚,武汉市黄陂区一女子跳塘轻生,天河街派出所民警与辅警跳入水塘,成功救回轻生女子,将其交给亲属安全带回家。

“有人要跳塘自杀!”30日晚11时6分,风雨交加,黄陂区公安分局天河街派出所的报警电话骤然响起。

顾不上穿雨衣,民警刘勇带着辅警胡明伟火速赶往报警的村湾。经过一番搜索,在一个荒废已久的水塘边,找到了情绪十分激动的程女士,只见她的膝盖淹没在水中,大声哭喊,不让民警靠近。

此时,周围漆黑一片,民警无法判断水塘的深浅,为劝阻程女士往水塘深处走,民警只得与她保持一定距离,不停地交谈安慰她,同时紧急联系其亲友到场帮忙劝说。

程女士的朋友徐先生到场后,刘勇嘱咐其先在岸边喊话,稳定程女士情绪,刘勇则带领辅警在距离徐先生身后几步远的地方,寻找时机,将程女士拉回岸上。

雷雨瓢泼,电闪雷鸣,衣服都湿透了,大家仍无法靠近程女士。水塘四周比较开阔,再拖下去还有遭到雷击的危险。趁着程女士抬手擦眼泪的刹那间,刘勇示意徐先生赶紧下水救人,同时与辅警扑进齐腰深的水中,合力将不断挣扎的程女士救回岸上。

随后,民警将程女士带回天河街派出所,让她把衣服烘干。刘勇耐心开导,劝说她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能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生活中还有很多值得留恋的美好事物。

此时已是31日凌晨3时,程女士的哥哥和嫂子来到派出所,民警核实身份后,叮嘱亲属多多关注程女士心理状态,避免再发生类似事件,然后让他们将程女士接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