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4/06

04:21

编辑:本站

轨道公安每天投入千余警力全力做好清明安保工作

为切实做好2021年清明节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清明节期间轨道交通平稳有序。连日来,轨道分局结合地铁扫墓客流加大这一实际,迅速启动清明安保勤务,强力推动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实落地。

一是周密部署,制定预案。分局在清明节到来一周前启动清明安保工作,先后两次召开会议,对抓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作出部署要求,提前研判,制订完善安保工作方案,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并成立了“清明安保指挥部”,明确了分局主要领导任安保指挥部指挥长,分管领导任副指挥长,具体抓落实的安保工作机制;二是突出重点,加强重点线路的安全管控。对市民扫墓客流较大的9条地铁线路17个站点划分的三个等级,制定“一站一预案”,根据实时客流变化趋势,在重点出入口、安检口、闸机口分级分类设置导流设施,确保客流平稳有序;三是加强警力部署,全力服务乘客。清明安保期间,在常态勤务的基础上,加大警力投入,全网每天投入千余警力,加强地铁扫墓客流疏导、服务乘客等工作,对客流相对集中、治安情况复杂、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站点,加强现场秩序维护和安全疏导,确保不发生人员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头一天,轨道交通全网客流达到历史最高峰值369.8万乘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