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7/19

06:17

编辑:本站

金银湖派出所成立“学警宣传队”

715日下午,金银湖派出所“学警宣传队”首次亮相,对60家企业的财务人员代表进行反诈宣讲,三名学警结合真实的案例向财务人员剖析各类骗局,并在授课后进行了有奖问答,现场互动十分热烈。

文超逸、蒋月、李佳怡是湖北警官学院的学生,利用暑假到东西湖区公安分局金银湖派出所实习,作为给他们提出的警务实践课题,该派出所成立了“学警宣传队”,对社区、企业、学校进行反诈骗宣传。为了这次的授课,三名学警在民警的指导下准备了视频、PPT、有奖答题等多环节,并多次进行了彩排,已求达到最好的授课效果。

“领导在QQ,微信等平台要求转账需警惕,一定要核实身份……”在组织观看完一部反诈短视频后,学警文超逸揭露了针对财务人员的主要骗术,并结合ppt课件向他们教授了防范要点。通过分析现有的上市公司被骗的案例,由浅入深、层层分析诈骗套路,力求使参会的财会代表对该类诈骗深刻了解。学警宣传队还说,只要财务人员严格履行公司财务审批制度,仔细核实相关信息,将自己公司的信息妥善保管,工作电脑和手机定期杀毒,诈骗分子就无计可施。

在课程结束后,宣讲队以有奖竞答的形式强化巩固授课内容,有效调动了参会人员的积极性,参会的财务人员反映良好,纷纷表示会将今天会上内容宣传至企业其他员工。

金银湖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财务人员属于电诈犯罪的重点目标,一旦被骗,损失将会比普通人群的损失更大,做好财务人员的反诈宣传工作,就是保护企业资产、国家财产的重要抓手,自从武汉市反电诈中心开展高危电诈预警劝阻工作以来,不少财务人员接到过预警电话,足以证明目前反电诈工作的严峻形势。

据介绍,此后“学警宣传队”将深入金银湖辖区各社区、学校、医院以及各个企业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开展持续性工作,以提升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压降电信网络诈骗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