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7/21

05:00

编辑:本站

女子被“假警察”威逼恐吓欲转钱,民警“釜底抽薪”保住22万元

“吴小姐,您涉嫌一起毒品案,现在我们要逮捕您……”一通电话,莫名涉案,涉及280余万毒资的毒品案,要被逮捕?听到电话那边“假警察”打来的电话,吴女士吓得不轻,在“假警察”的威逼恐吓下,她差点被骗。719日,江岸警方成功拦截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保住女子22万元。

2021719日下午14时许,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西马所接到上级紧急预警指令,称家住江汉北路的吴女士疑似遭遇电信诈骗。西马所社区民警周飞接警后,立即拨打了吴女士的电话,发现电话一直占线当中,当事人疑似正在和诈骗嫌疑人通话,民警多次尝试拨打均无法接通。

此时情况万分火急,时间每延误一分钟,当事人就多一份被骗的危险。民警周飞立即赶往吴女士的家中敲门,家中无人应答。民警心急如焚,如果再不找到事主,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尝试着给吴女士发了一份短信过去,告诉吴女士正在遭遇电信诈骗,不要上当。没过多久,吴女士本人回复称正在办理紧急事件,不能回电。民警推断,吴女士正在被人以冒充公检法人员的方式诈骗,已被人洗脑。

“既然联系不上吴女士本人,那就联系其丈夫看看。”

民警通过查询,联系上吴女士的丈夫陈某,向其丈夫说明情况,陈某得知情况后也慌了起来。

“为了防止钱被骗走,现在需要来一个釜底抽薪,把银行卡冻结了,银行卡的就转不走了。”听到民警的提示,陈某恍然大悟,立即按照民警的提示,将银行卡内的22万元立即给冻结了。

直到晚上19时许,吴女士回到家中,才得知银行卡原来是被丈夫冻结了。

经了解,719日中午,吴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自称是某市公安局的民警,称有人涉嫌利用吴女士的身份进行贩毒,毒资280余万元,要逮捕吴女士进行审查。吴女士听到涉及毒品案,还要被逮捕审查,一下慌了。对方告诉吴女士,需缴纳3万元的保证金到指定账户,以证清白。被吓坏了的吴女士对“假警察”的话言听计从,急忙前往银行转账,却发现银行卡已被冻结,无奈回家。

“多亏民警提醒,冻结了银行卡,不然我们两人这么多年的努力付之东流了。”得知始末的吴女士此时才幡然醒悟,庆幸民警找到丈夫,及时冻结了银行卡,不然这么多年辛苦积攒的22万元血汗钱将可能会被骗光。

江岸警方提醒:1、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的办案程序非常严格,不会通过网络传真或照片的方式向嫌疑人发送逮捕令、通缉令;2、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更不会通过电话做笔录;3、公检法机关不存在安全账户或者核查账户,不会通过电话办案的方式让涉案人员去操作自己的银行卡,或者让其将资金转移到指定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