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0-

09/15

11:14

编辑:本站

18岁小伙去派出所领丢失的手机,结果反被抓了!原因曝光,只想哈哈哈

近日,

武汉黄陂男子周某兴高采烈地

来到汉口北派出所,

原是要认领半个月前遗失的手机,

谁知当场被抓!

这是怎么回事?

826日,黄陂区公安分局汉口北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家住金寓小区的晏先生SUV车内物品被盗,车内的名牌香水、打火机、香烟等物被盗。

民警出警到现场调查,发现晏先生车窗没有关好,蹊跷的是在后备箱发现一部不属于晏先生的蓝色国产品牌手机。晏先生称并不认识这部手机,家中也无人使用这部手机,民警怀疑可能是嫌疑人在实施盗窃时不小心把手机遗落在了车内。虽然被盗物品损失不大,但盗窃行为影响恶劣。民警全力展开调查,由于被盗汽车停放在监控死角位置,监控条件不佳,车内那部多出的蓝色手机成了破案的关键。

办案民警龚华平尝试解锁该手机,简单试了两下,不承想成功解锁。民警发现,蓝色手机内有两张电话卡,一张已停机,另一张电话卡在联系了实名登记当事人之后,得知手机系18岁的黄陂男子周某所有,手机卡是借的朋友的。民警通过警务平台查询,周某因盗窃已于830日被汉阳警方行政拘留,暂时无法来取手机。

民警联系到周某的朋友即电话卡登记人,麻烦其告知周某遗失的手机被好心人捡到,请到派出所前来领取。

行政拘留期满后,910日上午,周某通过朋友得知遗失的手机被找回,他并没有多想,高兴地来到汉口北派出所准备认领手机。但当民警询问手机遗失的时间和地点时,做贼心虚的周某遮遮掩掩,始终无法回避,最后如实交代了825日晚与16岁的黄陂男子黄某在汉口北金寓小区实施盗窃的经过。

 

嫌疑人周某指认现场

嫌疑人周某交代,当天他与朋友黄某骑着摩托车路过该小区,两人一时起意决定“弄点钱花”。翻墙进入小区后,两人转了十来分钟,最终发现晏先生的黑色SUV后车窗未关。嫌疑人黄某翻窗进入车内,周某将自己的手机递给黄某用于照明,二人翻走了车内的一瓶名牌香水、一个打火机、两包香烟。得手后,二人骑着摩托经新十公路回到前川。途中,考虑到偷来的香水含有酒精,天气热了带在摩托车上不安全,二人随手将最值钱的香水丢在了路边,将香烟和打火机留作自用。

“到前川网吧上网的时候我才发现手机没了,一直以为是骑摩托车路太颠簸从荷包掉了……”直到落网,嫌疑人周某才知道手机是被“队友”遗失在了作案现场。周某交代,盗窃车内财物后他们仓皇而逃,万万没想到随身手机会掉在车内。

913日,民警将另一名嫌疑人黄某抓捕到案,目前,嫌疑人周某、黄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黄陂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在此,警方温馨提示广大车主,车内尽量不要放置贵重物品,停车时注意检查门窗是否锁好,谨防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