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0-

10/13

03:08

编辑:本站

六旬独居老人家中摔倒 民警飞身踹门紧急救助

“陈警官,真的非常谢谢你,要不是你,我弟弟可能就不在了。”10月12日一大早,家住青山区武东街的桂婆婆便赶到青山(钢城)公安分局武东街派出所,紧紧握住民警陈红志的手说道。年过七旬的桂婆婆一想到昨天自己弟弟昏倒在家的场景,仍然心有余悸……

10月11日上午11时许,青山(钢城)公安分局武东派出所接到航舵社区人员报警称,辖区有一名独居老人两天未露面了,打电话也没有人接,可能出事了。民警陈红志迅速出警,带领辅警5分钟内赶至老人住处,发现大门紧闭,敲门无人回应,民警在门口连续拨打老人电话,也仍然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但隐隐约约听得见屋里传来的手机铃声,窗户从外部也不能推开,陈红志判断老人可能晕倒在家中,便立即展开施救行动。紧接着,他对身边社区工作人员喊道:“你们都后退,后退!” 随即当机立断地飞踹两脚破门而入,进门后发现爹爹面部朝下,摔倒在临近厕所的地面上,附近还有血迹,情况危急。陈红志紧急呼叫120急救车赶往现场后,不断大声呼喊,询问老人安危,民警随后听到老人吃力地低声呻吟着。民警不停地与老人交流,使其不陷入昏迷状态。随后,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对老人进行急救。待老人意识稍有清醒后,救护车立即将爹爹送往武东医院急诊室进一步治疗。120医护人员判断,老人因趴在地上时间太久,手臂等多处出血,已经出现呼吸衰竭等症状,幸亏民警赶到及时联系施救。据了解,医院通过给氧气等急救后,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在医院住院治疗。在现场的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们看见民警尽职尽责救助爹爹后,纷纷点赞,连夸陈警官飞身踹门及时果断。

随后,民警通过社区干部和周边群众了解得知老人姓桂,年过六旬,长期独居,没有子女,有个姐姐在青山区居住。最近两天邻居和社区工作人员都没有发现老人出门,家门也紧锁,感觉不对劲,所以赶紧求助民警。民警提醒桂爹爹的亲人、邻居和社区工作人员,多注意关心帮扶独居的桂爹爹,定期上门探望,一旦发现有异常情况,及时与派出所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