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部门 信息

-2020-

11/23

03:03

编辑:本站

武汉市首届青年律师“双百人才”通识教育培训班开课

1120日上午,武汉市律师行业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武汉市首届青年律师“双百人才”通识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隆重举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栾永玉,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湖北省律师协会会长岳琴舫,武汉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聂德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助理、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武汉市律师协会会长胡迎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学平出席了开班典礼,参加开班典礼的还有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相关领导,首届青年律师“双百人才”通识教育培训班的全体学员。

 

栾永玉向各位学员作了精彩的欢迎辞,热情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发展历程,并提出了学习要求和希望。

 

聂德宗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对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双百培训的重要性。各位学员应当认识到,双百培训是服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

二是突出重点,要做到讲政治、讲业务、讲担当。律师作为社会主义法治队伍的重要力量,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将理论知识与业务实践深度融合,切实提高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通过公益法律服务,践行律师的社会责任。

三是强化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守培训纪律,加强监督管理。要求每位学员摆正心态,认真当好“学生”角色,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服从组织管理。

 

随后,栾永玉与聂德宗共同为“武汉市律师行业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揭牌,并和与会领导一同合影留念。

 

本次“双百人才”通识教育培训班是武汉市司法局、武汉市律师协会在市委市政府关于律师工作部署和安排下,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十四五”发展挑战而专门举办的。据悉,参训学员将在五天的时间内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交流座谈、文体结合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和交流,全面提升“双百人才“政治站位、职业素养和人文情怀,提高律所党建、组织协调、专业建设、业务创新等方面的认识水平和能力,为我市律师行业高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