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部门 信息

-2022-

02/23

04:08

编辑:本站

武汉法院开展“服务效能提升年”活动

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全年组织涉民生、涉金融、涉企业专项执行活动不少于2次,全年开展专项督察活动不少于2次……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2月22日从湖北省武汉市法院院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获悉,武汉市今年将在全市法院开展“服务效能提升年”活动。
据悉,“服务效能提升年”活动围绕讲政治、抓规范、提效能、促惠民、防滥权、筑根基等6项重点任务展开,包含18项工作举措,涉及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探索建立被执行人自动履行正向激励和信用修复机制”是武汉法院在“服务效能提升年”活动中推出的一项重要惠民惠企措施。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实施处负责人介绍,法院接到执行立案申请后,会对明显具备履行能力的企业电话提醒或发送敦促履行告知书,推动执前和解;对自动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第一时间核实解除失信限高措施,恢复信用;对有需要的企业或个人,及时出具“诚信证明”,全方位减少执行措施对企业经营发展的负面影响。
数据显示,武汉法院案件自动履行率较去年同期翻番,以强制执行促诚信建设提升效果明显。
根据活动安排,武汉市今年还将开展“信访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集中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建设信访投诉举报网上平台,实行信访投诉举报交转、研判、督办、反馈、问责全链条闭环管理。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太平表示,武汉市两级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服务效能提升年”“信访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奋力推动武汉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武汉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和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