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部门 信息

-2020-

09/18

10:05

编辑:本站

武汉成立首支公共法律服务团,一对一为企业“把脉问诊”

17日上午,由律师、公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普法宣传等法律服务团共184人组成的武汉市首支公共法律服务团正式成立,并进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为园区企业提供一对一法律服务,把脉问诊,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这支法律服务团将制定公共法律服务清单,分析企业法律需求和风险点,健全法律风险预警防范和矛盾化解机制,形成高质量行业性、区域性“法治体检”报告,开发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并依托自贸试验区合作制公证处设立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

 

在这支公共法律服务团中,有9个小组将分别进入九大园区提供服务,除此之外,其他服务团也将针对企业特色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此次服务团还加入了普法宣传服务团,包括朱海、代诗卉、齐祺、田佳昆、金莺、王臣、陈帮振家、张莹等在内的8名“普法网红”都在此次服务团内,他们将在园区开展民法典的宣讲活动。据介绍,法律服务团还将设立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统筹推进区域全业务、全时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促进开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