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部门 信息

-2016-

06/17

11:22

编辑:本站

孙光骏检察长到经开区调研指导工作

511上午,武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光骏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卫宁及各部门负责人一行到经开区调研指导工作。孙光骏一行在武汉市委常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书记朱毅、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汉南区区长)李忠、开发区(汉南区)政法委书记张彩萍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东风本田二厂和汤湖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并前往区管委会交流座谈,全面了解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征求管委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调研期间,孙光骏一行实地察看了受理接待中心、干警健身馆、办案工作区和检察文化建设情况,观看了该院宣传片,并予以充分肯定。座谈会上,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洪江汇报了该院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工作亮点,以及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陈卫宁对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基础建设和各项工作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开发区和开发区检察院的发展令人耳目一新,引人振奋。近年来,该院党组一班人在区工委和市院的领导下,克服案多人少的困难,团结奋进,敢于担当,尽心履职,各项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人均办案量保持全市第一名,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市“先进检察院”,非常难得。并总结了开发区院近几年的工作特点,即主动服务大局,正确履行职责;班子率先垂范,发挥引导作用;目标定位清晰,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加强文化建设,队伍充满生机和活力。

  对于今后的工作,陈卫宁提出四点建议: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进一步树立发展意识,为市院党组提出的检察工作要走在全国副省级城市的前列贡献才智;进一步树立创新意识,开展检察工作创新研究;进一步树立精品意识,打造具有开发区特色的亮点和品牌。随后,陈卫宁还对该院亟待市院解决的问题予以答复。

  张彩萍指出,开发区检察院近年来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履职尽责,切实服务大局,为开发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并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检察院的工作。

  孙光骏听完汇报后指出,开发区检察院在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共同努力下,各项检察工作有目标,有举措,有发展,有进步,有成效,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市先进院,是“小院大作为”的生动实践和鲜活样板,为我市小型区院建设出了路子、做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要求大家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在以往成绩面前,大胆清零,轻装上阵,补齐短板,再铸辉煌!对此,孙光骏提出了四点要求:以科学规划为前提,实现开发区院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开发区检察院的发展规划要彰显自身的区位优势,高标准定位,努力建设成为一个与国家级开发区地位相适应的新型检察院。要科学发展,实事求是找出优势,补齐短板,深度挖掘工作中亮点和品牌,发挥全院干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争取在全国副省级城市开发区院中创新出“武经开”的发展模式。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整体水平。突出服务优先、安全主导,全力以赴保障大局。认真落实好高检院和省、市院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开发区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主动服务、精准服务、优质服务和高效服务。要统筹兼顾,发扬优势,补足短板,推动检察业务工作健康发展。锁定全国副省级城市开发区检察院第一梯队的目标,乘势而上,实现检察工作在全省基层院特别是开发区院中率先发展、引领发展。实现精准发力,不断提升检察管理水平。根据自身情况,发扬“工匠精神”,以强化管理机制为切入点,在推进精细化管理上下真功夫。把强化管理提升到与业务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把精细化管理的触角延伸到基层院建设的方方面面。加大检察文化建设的力度。把检察文化建设作为推动区院管理水平提升的重要手段和途径,把文化寓于管理之中,使检察文化真正实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升检察队伍素能。切实发挥政治思想工作保证作用,在抓队伍建设的工作中,始终把纪律要求挺在前面。要以司改后检察人员分类管理为契机,将本院人员结构进行和整合和调配,实现人员结构的最大合理化,做到人尽其才,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最后,孙光骏希望该院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反思活动为契机,始终坚持凝神聚力、改革创新、奋发拼搏,以更大的决心、更饱满的激情、更笃定的专注,咬定青山不放松,力争各项工作在一个新的起点上,重新出发,达到更大的发展进步,推动武汉检察工作在全省检察机关中成为名副其实的“龙头武汉”、“支点武汉”,为武汉实现经济、城市、民生三个升级版发展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