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部门 信息

-2019-

09/03

12:04

编辑:本站

刚履新的武汉市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到这些部门说了些什么……

   11月17日晚上,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履新上任不到一周,他便前往各处开始调研。连日来,他去了哪些部门?又说了些什么?
 
  

 

  时间:11月23日
  调研地点: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中星公证处
  
  “打造规范化、职业化、专业化的法律服务队伍”  

 

  曹裕江先后参观调研了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中星公证处,并听取了市司法局的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和法律援助等领域的改革。以“一站通”、“一线通”、“一网通”为建设目标,打造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目前,市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入驻市民之家。全市1235个社区,1887个村(大队)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服务群众408000余人次,开展法治讲座4840余场(次),参与调解纠纷12660余件,参与并化解涉法信访866件。
  今年1-10月,全市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7666件,共办理公证事项24万余件。
  
  
  
  曹裕江说了啥?      
  
  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深化依法治国实践。
  要从深化使命意识、深化普法效果、深化维稳实践、深化服务效能、深化改革创新和深化职业创建入手,打造规范化、职业化、专业化的法律服务队伍,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普法形式,将法治意识渗透到百姓的思想和行为。
  
  

 

  时间:11月22日下午
  调研地点:法学会
  “法学会要成为法治建设和政法工作的智库及参谋部”
   
  11月22日下午,曹裕江在市法学会会长胡绪鹍、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周玉等陪同下,到市法学会调研指导。
  曹裕江对市法学会在加强武汉政法工作和推动法治武汉建设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近些年来,市法学会紧密联系全市政法工作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政法实际工作为研究对象,努力解决法治城市建设现实问题,不搞坐而论道,法学研究密切联系实际的经验得到中国法学会和省法学会的充分肯定。
  
  曹裕江说了啥?     
  
  市法学会要在市委、市委政法委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着眼于法治武汉建设,着眼于推动武汉政法工作全面发展深化研究和实践,提供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法理支持。
  武汉要发展,武汉政法工作要发展,关键的是要智力支持。市法学会要成为法治武汉建设和武汉政法工作的智库及参谋部,把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拿出管用的成果,经常性地提供一些合理化建议和意见,意见建议要简明扼要,观点突出,为市委、市委政法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时间:11月22日上午
  调研:市综治办、市维稳办
  “实现‘五个确保’工作目标 推进‘七个强化’工作举措”
   
  11月22日上午,曹裕江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维稳办主任邹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董奇峰陪同下,在市综治办、市维稳办进行座谈,调研我市综治维稳工作。
  曹裕江对近年来我市综治维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我市综治工作处于全国同类城市第一方阵;今年再夺全国综治最高奖项长安杯,成为全国获此殊荣的四个副省级城市之一;十九大期间创下全市维稳安保完胜全胜的好成绩。
  
  曹裕江说了啥?
   
  
  
  总体原则——“四个不变”: 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不变,正在运行的工作体制机制不变,任务分工及责任体系不变,下步工作的思考不变。
  努力实现“五个确保”工作目标:确保不发生政治安全事件,确保不发生暴恐事件,确保不发生重大维稳事件,确保不发生群体进京非访事件,确保不发生重大负面舆论事件。
  推进“七个强化”工作举措:强化统筹协调的工作职能,强化基层基础体系建设,强化涉稳信息四级联排预警机制,强化突出问题专项化解机制,强化建立现代科技防范应用体系,强化工作督办追责机制,强化探索创新的改革举措。
  “一个并抓,四个转化”:应急与谋远并抓,被动型向主动型转化、人工化向智能化转化、治标向治本转化、单一性向联合式转化。
  “三项工作”:一是把提高省“一感两度两率”测评排位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二是坚决遏制群体性进京非访;三是坚决防范暴恐袭击。